close

又是一個圖文不符!封面照片絕對不是我弟弟!

今天要來講的是如何把皮鞋擦得跟儀隊軍人的鞋子一樣光亮

廢話不多說,直接進入很簡單道具很少又很便宜的內容

首先需要準備三樣東西

1.化妝棉(純棉的好像比較好,這是根據部隊用品列表寫的)btw,我是用無印良品的化妝棉

2.固體鞋油, 圖中的是大創賣的~日幣108元

3.一些些水,隨便自來水就可以了,如果有噴罐一邊噴水一邊用鞋油聽說效果更好

如果是表面很光滑的鞋子,特別是新的鞋子的話需要先用磨砂紙把表面磨過!就跟指甲要拋光之前要先破壞表面一樣,女人,妳們懂!

 


好了,用具就這些而已

而且我準備了兩張化妝棉但實際上一片就可以擦一雙鞋了~

 

 

再來當然就是拿出髒皮鞋!

這雙其實幾個星期前弟弟已經幫我擦得亮晶晶過了

不過上面還是有很多小污漬跟刮痕

 

 拍側面比較清楚

如果是用一般的液體鞋油,其實鞋子不會比較亮 而且更容易破損

用固體鞋油磨過的鞋子很神奇的刮痕都會被填滿,光澤感也可以持續很久

廢話不多說,直接來簡單三步驟

首先呢,先拿化妝棉沾水

  

水不用沾到化妝棉整個軟爛掉 就是一個濕濕的感覺就可以了

然後抹鞋油

  

鞋油蠻硬的,可能是因為是新的鞋油

我隨意抹了一些, 之後再重複沾水抹鞋油的動作就好

再來就是拿起皮鞋,從喜歡的地方開始畫圓圈

 


因為有水所以會有水珠的感覺

就不用管他繼續畫圓圈就對了

然後噹噹~你就得到一隻亮晶晶的鞋子啦!

 

 (兩隻腳擺在一起就知道差別多大了吧?!) 

說真的,固體的鞋油我以前也不會用 

都直接拿來擦鞋子 味道很嗆而且鞋子感覺霧霧黏黏的

現在才知道原來需要加水畫圓圈的方式擦鞋子就會變很亮 

 


兩隻腳都擦好就是這樣子~亮晶晶噠~

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不知道鞋油其實是這樣用的

還拿出來說嘴!

Anyways, 生活小技能, 希望有幫助到需要的人!

謝謝收看~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抓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